贾思敏

出国真是件很改变心境的事

上个月偶然在b站看了普鲁申科当年的比赛录像,当时惊为天人,昨天同学就跟我说他现在在莫斯科带着儿子演天鹅湖。中午买票晚上就去看,200多块钱的座位,离舞台只有四五米远,他胡子茬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不得不说俄罗斯果然是艺术大国,黑天鹅是索契花滑冠军,黑国王和白天鹅也都是国家大剧院的名演员,群演也都实力杠杠,加上普皇的名气,换到我国都可以开明星见面会了,在莫斯科却票价低廉,宣传低调。我同学说,可能业界竞争太激烈。

看现场和看录像绝对是不一样的体验,且不提我的渣像素,普皇的高速三周跳镜头完全无法捕捉,芭蕾演员们舞步轻盈到仿佛能飞起来,灯光该璀璨时璀璨,该幽秘时幽秘,把戏服的颜色体现得鲜艳绚烂。因为距离太近,他们小腿绷紧时的肌肉线条和冰刀溅起的渣子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俄罗斯的花滑、芭蕾和杂技竞争太残酷,很多人为了找工作都身兼数职,比如这场的群演,要么是花滑+杂技演员,要么是花滑+芭蕾演员,但即使是这样稳扎稳打的实力派,工资也不太高,名气也不太大。做明星还是得在中国,什么都不用干就能收获大量脑残粉。

最后,这其实只是个儿童剧。

俄罗斯艺术博大精深(一脸深刻地拍手)

评论(1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