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思敏

最全面的黑执事百科④(地毯式多图预警)

(接上)

专题三十九:惺惺相惜的家庭主男费布斯与阿雷克西斯

对外宣称的“女王执事”有三位,除马车夫约翰·布朗外

格雷伯爵已在其他篇章分析过,简单地归纳一下:著名的辉格党首相二代格雷(同时也是伯爵红茶的创始人)的孙子——四代格雷。战斗狂人,吃货,怕鬼怕蛇,对伊丽莎白怀有强烈的竞争心
露出这种程度的不服气表情,肯定是打不过莉兹,但凡有一丁点胜算他都不至于是这张臭脸。

W·查尔斯和伊丽莎白是贵族剑术学校的同窗(深陷在与美男子们的三角关系中的莉兹)。这个学校大约和米多福特侯爷有所联系,目测隶属于英国皇家骑士团,对出身有所限制;此外应该还有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因为夏尔兄弟直到10岁都没有进入该学校学习。

伊丽莎白——天才中的天才,时年未满十岁,第一次拿剑就打趴了刻苦练习多年的兄长,众星捧月的战斗达人格雷都在她面前黯然失色、嫉恨不已,堆砌出这无与伦比的光环的,正是0.1%的汗水与99.9%的原力血统

接着说另一位女王执事——查尔斯·费布斯。既然格雷已经承担了战斗职能(武官),可以推导得出这位才是维多利亚的文官和秘书。


为人彬彬有礼,充满绅士风度(扶起被格雷暴揍懵逼的梅林)


公关话一套一套滴水不漏(忽悠伯爵接待西门子)


(格雷心直口快毒舌拆台)费布斯面不改色重新搭台

破坏力极强的格雷的善后者,离开凡家时还在牵挂被格雷破坏掉的门
高超的缝纫技术,以及不俗的手速。为了预防衣物破损随身携带针线。

总之,这位美人痣男子虽然戏份少又被格雷伯爵衬得存在感低,但绝不因此就是盏省油的灯了。在沉船篇结尾的复活节一话中,W·查尔斯再次拜访凡府:
费布斯带来了自绘的可爱彩蛋,并且称赞伊丽莎白的彩蛋,与此同时格雷在给伯爵添堵(打一架!打一架!我不是说伯爵我是说让你未婚妻跟他打一架!)

而伊丽莎白这边,全部是阿雷克西斯亲手制作!红圈中的那颗便是夏尔莉兹小时候玩过的同款,可见侯爷承包凡家和米家彩蛋业务已经很多年了,心灵手巧的骑士团团长,感动英国顶配居家男……仔细看看,费布斯的彩蛋华丽优雅,颇具宫廷之美,侯爷的却是清一色的甜美可爱(还有小鸭子),只能说在少女心这块领域上,家政系美青年果然比不上资深女儿奴的奔四熟男啊!


专题四十:解锁情侣(误)姿势



没什么事……就是觉得该给你们看看即使是拉郎配也可以配一脸

该说不愧是同窗嘛,后翻身跳真是同出一辙的优美流畅,一人血书二位就算不结婚也请大战一场!


学园篇

专题四十一:学园篇的四位学长和葬仪屋封面使用了穆夏画风


我比较喜欢的是红狐馆学长的个人幅,其他四幅可自行查看对比。中国90后对穆夏画风不会太陌生,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童年都曾在电视上收看《魔卡少女樱》:

图:大量使用花卉元素,华丽的巴洛克与洛可可风

穆夏对日本八九十年代少女漫画的形成居功甚伟,Clamp组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她们依然难及穆夏本人天才的十分之一:

四季


四时

当你在欧洲旅游时买到类似的包装商品,请晓得它们的鼻祖是穆老爷



19世纪最抢手的商业海报画手,被他宣传的制酒公司几天内就可以卖到脱销


当然他也钟情于为名伶绘制宣传画,美女们争先恐后地想成为“穆女郎”打响名气。1894年,年轻的画家穷困潦倒无人赏识,全托巴黎的剧院女皇莎拉·伯恩哈特一通电话请他为自己新排的戏“Gismonda”画招贴画,穆夏由此一炮而红,成为家喻户晓的大画家。

穆夏和伯恩哈特之间维持着19世纪艺术界最伟大的跨界合作关系。1896年以她为模特创造的《茶花女》海报被看作是新艺术运动(穆夏本人非常讨厌被定义为“新艺术”)图像的一个早期顶峰,而莎拉·哈恩伯特,早在1870年便已飞黄腾达,成为圣女贞德之后最有名的法国女人,“全世界都知道她是谁”。她情人众多,包括皇亲贵族、官员大臣以及著名画家古斯塔夫·多雷,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和俄罗斯沙皇亚历山大三世均是她狂热的崇拜者。

穆夏本人比起艺术家更具医生气质,假如前发浓密说不定也有几分形似山德士上校


同时也是一位杰出摄影师,图为穆夏和他美貌的女儿正在拍摄。

还是老话,对这个画风感兴趣去淘宝两三块高清素材包。附上相关文章两篇,其一介绍穆夏生平及成就:https://m.sohu.com/a/135785669_421964

其二侧重穆夏对日本漫画的影响:https://baike.baidu.com/tashuo/browse/content?id=d967b903309c884e4b3982cc&lemmaId=3012639&fromLemmaModule=pcBottom


专题四十二:威士顿学校的原型是伊顿公学

这个应该没人不知道吧,就像威士顿的四个馆原型是霍格沃茨的四个院一样



一、校园简介

当你在英国中上流社会攀比本科学历,基本所有人开口都是同一句:图: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别问,问就是蓝翔。

相对于高等教育的两枝独秀,中等教育就显得多姿多彩了。九大公学(origin 9)是英国本地人对英国九所最优秀、最古老的公学的尊称,除伊顿公学外分别是

哈罗公学:伊顿死对头,人称“哈罗仔”,校友丘吉尔、印度前总理尼赫鲁(没错就是和周提出the Five Principles of Peaceful Coexistence的那位,哈罗冬天也要洗冷水澡的规定让身为尊贵婆罗门的他一度非常痛苦)、诗人拜伦。

温切斯特公学:校友王思聪、坎特伯雷大主教亨利·齐契利。

威斯敏斯特公学:由伊丽莎白一世建立,位于伦敦市中心,校友英国作曲家安德鲁·韦伯、电影电视导演兼制作人汤姆·霍珀、英国演员海伦娜·伯翰·卡特。

拉格比公学:发明了英国橄榄球的学校,校友英国前首相张伯伦、法国前总理威廉·瓦丁顿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作者路易斯·卡罗。

什鲁斯伯里中学:校友达尔文,2008年开始招收女生。

切特豪斯公学、麦钱特泰勒斯学校、圣保罗女子中学一同在英国拥有最高的名誉,以下着重介绍伊顿公学。

伊顿曾是英国殖民地上层家庭男孩的首选,从印度王子到阿拉伯王子,人人一口“伊顿”口音,见了面不谈国事,先称兄道弟弄清楚对方在校的年头辈分,以及住在伊顿的宿舍楼和房间号,关系就拉近了许多。伊顿现在虽然有王子头衔、后面跟着仆人的人物(点名索玛)少见了,但出身大有来历者仍不乏其人。美国的富豪、亚洲的赌王,都把孩子送到这里。

二、知名校友

公学所在地就在著名的温莎堡旁边,从温莎堡上,历代英国国王都可以俯瞰这所贵族学校。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在伊顿就学,因为离家近。

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威廉王子的同班同学)和汤姆·希德勒斯顿也是伊顿公学的毕业生,并且都在毕业后进入剑桥大学

十八岁的抖森,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发际线

以及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贝尔。

雪莱在1805年入读伊顿,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出色的英语诗人之一。

被称为政经界精英摇篮的伊顿公学还有首相流水线之称,从英国第一位首相沃波尔到前任首相卡梅伦,伊顿公学为英国输送了近20名首相,卡梅伦内阁中就有13名成员曾就读于伊顿公学。

现任英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伊顿公学的荣誉校友,这并不是说她曾入学伊顿,少女时期的王储殿下接受的是伊顿公学副教务和其他老师的上门辅导,并由坎特伯雷大主教(温彻斯特毕业的那位)上私人宗教课程。

由于伊顿公学享誉世界的特殊地位,在其漫长的校友名单中,还有一个虚构板块——因为很多小说里都有作者设定的伊顿公学校友,如著名童话《彼得·潘》里的海盗胡克船长、阿加莎·克里斯蒂小说中波罗探长的好朋友阿瑟·哈斯汀船长,还有不太著名的“中国版哈利波特”《龙族》中的现象级高富帅凯撒·加图索,也是伊顿公学毕业的。

三、特色校服


图为1990年伊顿学生在矮墙上迎接伊丽莎白女王的探访。


伊顿校服最早是乔治三世(维多利亚的爷爷)去世时人们为悼念他而穿,后来就以古老传统和别致校服闻名了。这些类似绅士的黑色燕尾服、白色衬衫、圆领扣、黑色的马甲、长裤和皮鞋——这些就要700英镑,加上配套的成打衬衫、领带等,一套伊顿佬的行头至少好几千英镑。

要知道,巴宝莉一件开司米羊毛机车风衣,也没那么贵的。

穿不同颜色马甲的是伊顿五年级的“明日之星”,他们是从所有获奖者中选出的佼佼者。如果配有银色扣子,则代表最高级别的优秀学生,他们有权参与学校政务。威廉王子就曾在2000年获选明日之星,他洋溢着爱国情怀穿了件英国国旗:


四、体育赛事

伊顿重视体育,一年四季充斥大量体育赛事

图:高年级学长观看学弟进行“伊顿墙球”比赛

威士顿学校的划船比赛也有现实根据

伊顿公学重视体育,每年6月4日的颁奖典礼这一天,青少年个个穿上黑色燕尾服,胸前衣领饰孔上缀着蓝色康乃馨或牡丹,引领学生家长检阅学习成绩展览,观看伊顿船队在泰晤士河上的盛况。

这个从1793年便有记录的船队活动,通常在清晨阳光升起时开始。每艘船上坐着八个身穿白裤、条纹衬衫、头戴缀满玫瑰、紫丁香帽子的少年。他们在沿岸奏着"伊顿船歌"的伴随下,缓缓划行。参加校庆的,常常有议员、贵族、以及著名的毕业生。有时,女王、亲王、王子们也会来参加盛典。





至于板球赛事的原型,应该是哈罗和伊顿之间会定期举行年度的板球对抗赛。两校的板球对抗赛非常有名,从1805年开始,每年一次,除了两次世界大战外,基本没中断过,举行了将近180届。每年的比赛双方校友、学生、家属会来现场摇旗呐喊,甚至不少女校也会观看,场面极其火爆。取得比赛胜利的那一方在接下来一年里都会相当扬眉吐气。


五、糟透了的学长制度


学长制度经常带有强迫的同性恋意味,比如饰演老版《福尔摩斯》的Jeremy·Brett在伊顿上学期间曾遭遇校园暴力和羞辱,对此他访谈称:

在一所充斥着男孩的学校里,我的一头浅亚麻色长发是你所能看到的最接近女孩子的存在。那叫人难为情。我看到其他漂亮男孩子对此很接受,但我并不。

我还记得自己走路时故意做出各种抿紧嘴唇、两眼外瞪的凶相,此外,我还剪了长发,用大头针扎自己的脸,尝试在伤口上抹灰好让它感染。

在伊顿公学,高年级的男孩可以派遣初中生替他们做杂务。当时,一个我的宿舍里最优秀的高年级成员派我去送信到另一个宿舍去。当我把信送到,几分钟后,我意识到那收信人另有目的,我开始退缩了。他说:“我只想要一张你的照片,没别的意思。”但我仍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威胁,而且居然还是被自己宿舍的男孩送来受他人威胁,这一事实让我感到恐惧极了。

我曾遭到过大量毒打。你得等他们揍完了,问你:“你有什么要说的吗?”后才能回答“没有。”“你可以走了。”然后他们会说。对此你还得回一句:“谢谢。”

这次经历在离校后困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它让我混淆了自己的性别,因为我吸引男生。不过当知道女孩子们也觉得我很有魅力时,我感到莫大的解脱。

我见过很多从那所学校(伊顿)出来的人,他们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美好而迷人的岁月,受到全面教育,收获各色朋友。他们是从伊顿的另外一面走出来的,校园里的种种黑暗并没有波及到他们的魂灵。我为此嫉妒他们,我由衷地为此而嫉妒他们。

这段经历给了我巨大的愤怒:一想起伊顿,我除了怒火外什么都感受不到。我曾做过许多年噩梦梦见自己又回到了那里。但这一切都过去了。这之后我的生活一直很美满。

我深知厌恶学校的心情,尽管并未遭遇校园暴力,只是普通地被孤立了一段时间,为了摆脱因念及那个场所而产生的恐慌感我就耗费了许多年。如果说Brett的颜值和他所收到的压迫成正比,那么,他长成这个样子
——简直惨绝人寰。

附上一些其他方面的伊顿男风佐证——《游侠》罗伯特•史蒂芬斯著(第22页):

杰瑞米……他长得非常好看,但常常为此而受苦。因为他的歌声就像伊丽莎白•施瓦尔茨科普芙的那样甜美,在学校时他就被冠以“伊顿slut”的称号,这为他招来了许多不适宜的想要把他据为己有的男性。而我就成为了夹在这位绅士和那些肥肿衰老的同性恋中间的佐料。

把荷尔蒙分泌旺盛又娇生惯养嚣张跋扈的青少年长期关在一起,无疑会产生狩猎“可以扮演女性的男孩”的野蛮行为,同样的状况发生在男子监狱里



这种“这是我的男朋友”的既视感,结合迈凯米伦异常轻松的学弟任务,枢梁影射的就是学长和学弟之间的同性恋关系吧。


专题四十三:莫里斯学长的原型是伯恩·安德森

首先“莫里斯”就是一部男同性恋电影的名字


讲述20世纪初英伦三个男人的爱恨情仇,豆瓣分数还挺高,看过的劳驾评论一下,你们要是说好我也去看


然后他的这张脸


这不伯恩·安德森嘛……(@凯文男爵)



因饰演《魂断威尼斯》中魅惑长者的美少年名声大噪,却也因此被媒体大肆渲染妖魔化,遭受男影迷的骚扰(然而他是直男),被欧洲观众抵制唾骂。试图在日本发展,未遂,但其惊艳的“王子系”造型对八九十年代的日本少女漫画产生了深远影响,不亚于穆夏

魂断威尼斯的脱衣试镜


图:竹宫惠子的作品

和Brett一样,安德森曾痛恨自己“被诅咒一般”的美貌,恨不得从未出演《魂断威尼斯》。现年六十多岁的他在接受采访时平静道:“当年很多人想找到我, 想从我身上看到当年美少年的影子,但我确成了世界上最老的少年。”


专题四十四:赛巴斯讲授《哀歌集》

这是我去年考出来的东西,在威士顿上课时赛巴斯念了一段拉丁文


然后今天我去翻漫画想截图

我:???你不会翻也别涂了啊?

找到一张不太清晰的,可见满满都是字,拜托这也是信息点好么。


专题四十五:威尔莱特画的怪物


是条龙,叫贾巴沃克。


玛德,不百度谁能看出来这是条龙啊


专题四十六:威士顿象征中的屠龙烈士圣乔治



与专题四十五有关。圣乔治是基督教的著名圣人,他为拯救少女而杀死毒龙,龙血流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巨大的十字,成为了后来的圣乔治旗,这便是有名的圣乔治屠龙。也就是说神秘伯爵被威尔莱特判定“有害”了,是需要铲除的邪恶对象。

fate/apocrypha中乔尔乔斯对圣女贞德自信称他的知名度绝对比她高,这里乔老师可不是在吹牛逼,圣乔治屠龙的故事于基督教圈堪比孙悟空大闹天宫之于华人圈,只要你人生在欧洲就不可能不知道


专题四十七:卑劣的次子们

伯爵:有本事你也把你哥搞死啊!


专题四十八:prince Soma

我就是想吐槽,这不是《阿拉丁》阿里王子进城的名场面嘛


正在播放世界名曲《Prince AliSoma》●━━── 03:29 ⇆ ◁ ❚❚ ▷

阿里索玛王子让让路
嘿 现在是索玛王子驾到
清一清这古老学校的路
嘿 快给我们让让路
一颗耀眼新星驾到
噢 快来争做学院里第一个见过他本尊的人


让让路 他就要来了
奏乐 击鼓噢你会爱上他的
索玛王子 迷人的索玛
全名Soma·Asman·Radar
快快鞠躬 单膝跪地以示尊敬
噢记得保持冷静淡定
再行一次额手礼
来看看这壮观的仪仗队
索玛王子驾到
气质非凡闪耀
Soma·Asman·Radar!

Soma·Asman·Radar!


噢伙计 看看他
索玛王子 富贵帅气 

噢 啊哈 学弟们 想看看他的能耐?
被迦梨女神赐福 他就是Soma·Asman·Radar

那身躯那体格 怎么说呢 看到他我腿都软了 噢迷人的男孩!
噢 快快进入广场
对着索玛王子行礼 打望
他拥有九十五只咖喱面包
咖喱面包 一大堆咖喱面包
快来尝尝 他不会收你钱
索玛王子 慷慨大方
他手下有上万奴仆一个亚格尼
都以服侍他为荣
悉听遵命 乐于服务
他始终忠于索玛 王子索玛
王子索——玛——

我们为你等待 坚守于此就等你来
你会来的 看! 这不就是吗
王子索玛
多情王子 多情索玛
听说你的伯爵美丽性感 他在哪儿呢
噢 影帝自会得到所有倾慕和爱戴
六十只白羊 无数白牛(真的吗?)
还有数不清的熊和雄狮 再加一支凡多海姆FIVE(啥?)
还有三个女仆 厨师 园丁
他的鸟群歌声美妙
快给索玛王子让道!

专题四十九:知兄莫若妹

当米多福特侯爷讲述文森特碧之奇迹时:

当被提到碧之奇迹时:

当神秘伯爵复刻碧之奇迹时:

法兰西斯:我家的男丁(以及我妈),都有毒


专题五十:“你把人都杀了还说什么啊?”


黑执事名台词



我们的神秘伯爵,每次害完人就痛心疾首,抹把鳄鱼的眼泪就继续害人,麻溜利索下手干脆,此时面对P4的杀人行径却突然义愤填膺起来,开始拥护人权尊重生命,一张道德家正义脸看得我心下暗伏,只能说一句:

P4根本不是腐朽不腐朽的事,他们是纯粹,是被教育得太好、太相信体制、太重视道德。正因为自己就是单纯善良的大好人,所以才会理所当然地认为同学们都像自己一样,压根就想不到会有德瑞克·亚丁这种欺上媚下的伪君子——四个十几岁的少年,被贵族家庭保护得很好,接受的是封闭式教育,因为自己条件优越兼能力出众,很顺利就跻身学校顶层,P4无法想象卑劣之人能不择手段到什么地步——亚丁为了当年级长可以买通师长,伯爵为了破案可以人命钓鱼。他们是如此坚信身为威士顿的学生是一种荣耀,以至于误认自己可以成为屠龙的圣者。

如果德瑞克恶行的暴露燃起P4的怒火,副校长对霸凌欺骗行为的默许是摧枯拉朽的一击,那么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发现德瑞克会成为年级长,自己苦苦守护的纯洁信仰终将被恶徒欺侮——

虽然此处枢梁非要解释成,绿馆学长格林黑尔的杀人动机是为了坚持“传统是绝对的”这一腐朽观念,但我觉得也得分什么传统吧,比如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腐朽吗?二战时期英国士兵的死亡率是11%,其中威士顿的原型——伊顿公学毕业生的死亡率却在20%以上,因为伊顿佬脑子轴吗?英国之所以支持王室的呼声居高不下,正是因为战争时期包括女王自己在内的贵族们身先士卒伤忙惨重,过去他们所坚持的骑士精神和传统风范,今天依然有人崇敬效仿。

再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格林黑尔,分明是激情杀人——

普通人盛怒之下无法自控,顶多打一架受点儿伤,像这种一个锁喉能扼断人脖子的壮汉如果情绪失控,往往会致死或致残。枢梁设计的冲突根本无法明确格林黑尔是决心捍卫传统,还是吵架发火对方打死了。

如果想证明“P4是迂腐的”,那就别叫他们当场动手,让他们冷静下来后,一致认为践踏传统的人不杀不行、不杀天理难容,然后合伙密谋把从副校长到德瑞克到小跟班,凡是参与霸凌的一个不放过全部搞死了——这才叫绝对的蓄意杀人,板上钉钉的恶臭腐朽。不然另外三个学长比起捍卫传统,更像是“既然人已经死了,还是一群人渣没啥好可惜的,不如瞒下来保护格林黑尔”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心态。

虽然P4在格林黑尔杀得满地横尸后面不改色称颂传统,但我觉得在《黑执事》里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夏尔根据阶级不把仆人当人看,P4根据人品不把德瑞克等人渣当人看,比起前者,我更能理解后者。当看到一些新闻,诸如校园暴力的受害者被强拍隐私照散发到网上、贫困老人的医药费被诈骗团伙卷走,我都衷心地认为并不是每个人类都配被当做“人”去对待的。诚然,在法律上他们罪不至死,但这不妨碍我希望他们去死。有时候,比起他们的罪行本身造成的伤害,他们践踏别人却满不在乎、甚至因此自鸣得意的态度更能激怒人——对,形成一个社会只需要法律,形成一个人却还需要道德(态度)。

不能排除这样一种假设——被格林黑尔杀死的德瑞克和他的跟班,给他们一些成长的时间,他们中的一部分会产生反思,悔改自己过去的行为,进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格林黑尔扼杀了他们洗心革面的可能性,但促使格林黑尔动手的,正是德瑞克恬不知耻、洋洋得意的态度,他甚至要走了还在炫耀自己来年会成为监督生——他嘲笑格林黑尔的无力,而这让格林黑尔绝望。本该培养正人君子的学校被无耻之徒占据了,忠厚老实的人将遭到迫害,卑劣奸佞将横行于世,那个时候他或许想到了圣乔治,圣者斩下毒龙首级时也是一样的愤怒和决绝。

P4仍未理解的是,他们所面对的黑暗并非个人的邪恶,而是整个资本主义的贪婪堕落和贵族阶级的桎梏,为守护学园而决心献身的他们无法成为屠龙的圣者,而是冲着风车前进的疯骑士堂吉诃德。汗水被人嘲笑,血水被人利用,泪水被人蔑视,P4确实有错,错在一点:

“too young,too simpy,sometimes naive.”

——伟人,于2000年


专题五十一:青教团的织女星

是劳伦斯最小的双胞胎妹妹




房间里两张镜子两个枕头,贵族千金的装修风格。可想而知,在红狐馆学长通过舅舅多尔伊特子爵联系到晓学会后,葬仪屋先是得到了AB型血的威尔莱特,后来有发现劳伦斯病重的双胞胎妹妹是A型血织女星。

Emmm这俩小姑娘也应该早就是死人了。


专题五十二:老人星的生活也很艰难


为什么是织女星和北极星出去跑?因为老人星的饭碗没比夏尔的强哪去

以至于伊丽莎白这样的尊贵身份都要向老人星献血,不过这也就是说莉兹已经知道老人星真实面貌了,就像向天狼星献血的威尔莱特认识夏尔一样


这位B型血的死人,房间朴素,一看生前就没过上好日子。床边的箱子装着黑白相间的条状物,像表演用的——Joker,是你吗?


既然从火海里捞出过夏尔,那么从火海里捞出小丑也不是问题吧,不然没法解释葬仪屋特意驾车过来的目的,总不能只是带夏尔散步吧。


亚格尼身上有七把刀,我们数一下:

1.驯兽女玛丽

2.飞刀男戴加

3.小飞人侏儒姐姐

4.小飞人侏儒哥哥

5.大块头

6.Doll

7.Joker

好了,确认过眼神,是来寻仇的人

这么说是因为亚格尼尸体最高的匕首从上方刺入肩膀

最低位的匕首从下面刺入腰部

你要是说这是同一个人所为……要么他比亚格尼还高,最后一刀他是蹲着刺的;要么他还没到亚格尼腰高,他得蹦起来刺。画面太美我不想看。

赛巴斯则称即使是四五个人同时动手也未必压制得住亚格尼,那么七个人一起的话应该差不多(夏尔还给了他一枪)。再说匕首,正常情况下都是杀完人带刀走的,七把匕首也不便宜,特意留在尸体上,跟夏尔“谁从我肚子里拿走了糖果”是同样的恫吓宣告目的。


(飞人哥:哇这不是莉兹小姐吗,好久不见!诶没有印象?是我啦,当年去杀你的路上不慎死在你门口的那个)

伯爵每次处理尸体都交给葬仪屋,真是省了他到处跑的功夫


猜猜这是谁?一包辣条赌戴加。


专题五十三:赛巴斯的养猪心路
自从沉船篇他发现自己的无敌光环被葬仪屋破了后,赛巴斯身为一个勤勤恳恳的养猪户,就异常担心被偷猪

当查出遗发吊坠其一属于克劳迪亚,他们对于同一件事情的反应:

伯爵:葬仪屋跟我奶奶什么关系?

赛巴斯:大概不是跟我竞争的同行……稍微可以放心了?

不愧是同车异梦勾心斗角黑主从。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47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